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11-27 点击次数:0

  1124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4会议室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会议由严曙光副校长主持,纪委书记、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杨鑫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24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段觉平副处长通报了本次审计报告指出问题及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情况,根据审计整改方案布置了审计整改具体工作,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杨鑫铨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审计既是经济审计,也是政治审计,要以更严、更高的标准落实;工作上要认真整改,根据审计整改方案,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管,主动整改;责任上要尽职担当,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将依纪依规依法依程序处理移交的问题,对失职失责给学校造成影响或损失的,对推诿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严曙光副校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单位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标本兼治,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对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系统梳理。二是要认真履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审计整改方案中的任务分工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三是要强化全过程跟踪检查,按照见账、见人、见事、见物、见制度要求,认真核实整改结果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持续跟踪督办,直至问题销号。四是要举一反三,推动健全制度机制,分析可能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促进建立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33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