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首页图片
首页图片
校长廖小平给审计处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6-11-01 点击次数:0

  526日上午,校长廖小平"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廖小平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党中央久久为功持续抓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步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党对合格党员的标准明确界定为四讲四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合格标准的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蕴含了新时期党员党性的核心要素和客观要求,具有鲜明的针对性,是我们党的建设理论上的一次重大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提供了重要遵循。四讲四有作为一个有机联系、辩证统一的整体,其中管总的、首要的是讲政治、有信念”,这也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最起码要求。  

  他说,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关键是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理论上想通了,理论上清醒了,我们才会接受理论、拥护理论,把这种理论当成信仰;只有理论成了信仰,政治上才会更坚定,行动上才会更自觉。党员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自觉学、主动学、终身学。当前的重点是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在提高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和党性修养上下功夫,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政治上的坚定,核心是强化四个意识”,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三是政治上的坚定,关键要做到知行合一。对从事审计工作的同志来说,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关键是要做到知行合一。首先是要不谋私利,勇于担当。大家要立足岗位,切实当好政策措施落实的督查员、当好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当好学校发展的安全员、当好反腐败的利剑、当好国有资产的守护者、当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其次是要务实干事。坚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重大项目建设、重点资金投放与使用、国有资产配备与处置、日常收费管理等领域,要集中优势力量进行重点审计和监督;还要强化预防,加大事前和事中审计力度,力求将问题解决于未然,避免损失和浪费产生。最后是要把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把机制建设作为保证工作质量的根本途径,坚持两手齐抓并进。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9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