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2023年度学校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3-09-28 点击次数:0

   928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四楼4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议。学校党委委员、校长吴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审计处负责人和被审计单位现任党政领导、被审计个人、审计联络员以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吴义强校长指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高校内部审计的一项重要工作。吴校长对此次经济责任审计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学校对处级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既是依法依规确定的一项常规和常态工作,也是按照程序开展的一次“例行体检”;既是为前后任领导干部厘清责任,也是正确评价、任用和关心爱护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个人高度重视、正确认识、认真对待。二是客观公正,依法依规文明审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重点导向,准确把握审计内容,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紧盯责任、权力、资金、廉洁“四关”精准发力,提高审计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全面客观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三是做好配合,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经济责任审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审计人员应全面、系统、深入地了解各部门和单位的工作状况。被审计单位及时完整向审计组提供所需资料双方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最后,他强调,审计发现问题是审计监督的出发点,推动问题解决是审计监督的落脚点。被审计单位要正确对待审计发现问题,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对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管,进一步完善本单位内部控制,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2023年,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托,审计处将对12个被审计单位的14名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会上,组织部部长蔡洁宣读了审计委托书,审计处处长段觉平就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方案作了说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梦飞代表被审计个人作了表态发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33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